新闻 详情

祝愿祖国明天更美好 ——海南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侧记

2019-10-01 11:55 来源:海南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索南扎西

       10月1日清晨,海南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在州四大班子综合楼门前广场举行。

image.png

       3500余人汇聚的广场,此刻静得似乎连每个人自己的呼吸声都清晰可闻。怦然间,一阵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响彻广场,震撼人心。

image.png

       7时55分,神圣庄严的时刻来到。人群中一片寂静,人们不约而同地将目光凝聚在国旗护卫队队员肩上的五星红旗上。由24名特警仪仗队队员组成的护旗方队,迈着正步威武行进而来。护卫队队员昂首阔步、英姿飒爽,在军乐声中,护卫着国旗正步走向升旗台。

image.png

       “升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8时整,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卫新华宣布仪式开始。

image.png

       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庄严肃立,齐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向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image.png

       此刻,行走在道路上的群众们也纷纷驻足,向国旗行注目礼。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高唱国歌。

image.png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和新中国同一天生日的共和县龙羊峡镇政府工作人员达娃卓玛,早已把国歌当成是自己的生日歌。“当看着国旗升起、大家自觉唱响国歌的那一刻,我禁不住热泪盈眶。”在达娃卓玛看来,国旗是国家的标志和象征,能护卫着这面由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国旗,就是在护卫国家、护卫人民。

image.png

       国旗升到杆顶,人群中爆发出如潮的掌声、欢呼声。
      “生日快乐!”“祖国万岁!”“祝祖国越来越好!”国旗四周不断传来人们发自内心的呼喊。

image.png

       州委党校讲师白萍从早晨7点多就来到现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今天的升国旗仪式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我们伟大祖国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祖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祖国会越来越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白萍充满自信地说。

image.pn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升国旗仪式结束之后,州文化传媒中心广场上,一面巨大的国旗由数十名演员托举着形成飘扬的波浪,《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歌唱祖国》等为祖国庆生的歌曲深情热烈,歌声飘荡在整个广场的上空……而在国旗下,很多人都不愿意离开,纷纷拿与国旗合影留念,用各自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image.png

      此时,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阳光洒满大地。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