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我州各地干部群众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

2019-10-01 14:27 来源:海南报 作者:才让本 编辑:索南扎西

       10月1日上午10点,举世瞩目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州各地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大会和阅兵盛况,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为祖国的繁荣强大点赞。

IMG_1663.JPG

       离大会开始还有30分钟,贵德县河东乡麻巴村村民扎西家里就热闹起来。曾经与扎西一同在基层工作过的索南加来了,在外地工作的儿女也来了,大家围坐在电视机旁,一边看节目,一边畅谈如今的好生活。
     “这次盛大的阅兵,展示的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的光荣和自信,展示的是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扎西激动地告诉记者。

IMG_1635.JPG

       在州政府综合办公楼一楼的多功能会议室,党员干部收看阅兵时被强大阵容、气势恢弘阵势所吸引,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不愿错过任何一个细节,无不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当天上午9时,共和县中学的师生们早早来到了阶梯教室,观看阅兵直播。“太帅了!”军人的飒爽英姿、先进的军事武器引来同学们阵阵赞叹。

微信图片_20191001114301.jpg

       在海拔4000米的兴海县温泉乡政府会议室,党员干部和各村两委班子成员手拿国旗,围坐在一起看着大会盛况。当直播进行到“升国旗、唱国歌”环节时,大家站起来,一同唱起国歌。
      “看到祖国更强大了,心里由衷高兴。如今,民族地区的交通、医疗、教育等条件有了大幅提升,农牧民群众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观看直播时,大伙儿纷纷议论道。

微信图片_20191001114310.jpg

       1989年9月、2009年10月,拉夫旦曾两次受邀赴京参加国庆40周年、60周年庆典观礼。作为改革开放后引领基层牧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调整产业结构,抢机遇闯市场的代表性人物,今天拉夫旦也受应邀来到州上和州直机关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大会盛况。

微信图片_20191001114319.jpg

       拉夫旦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藏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最为明显,从中央到省上再到州上,各级领导把整个领导精力、资金的投向、项目的安排都向民生方面倾斜来实施。因此在民生方面,人民群众得到的实惠最多、改善最为明显,包括在农村牧区的水、电、路、通讯、广播电视、医疗卫生以及其它各个领域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QQ图片20191001142518.jpg

       同时,我州各地纷纷组织干部群众以不同形式观看大会直播。近两个半小时的直播中,人们或站或坐,手持小国旗,相互谈论着,纷纷为祖国祝福,为祖国的强盛点赞。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