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同德以“四个突出”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走细

2019-10-10 10:13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同德县突出“四个一”,扎实开展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轮训,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走细。
  在培训对象上突出一个“全”。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谋划、精心实施,从9月21日起举办了村(社区)、县直机关和企事业及教育系统三个界层为期5天的党支部书记专题轮训班,培训160余名支部书记,培训率达到100%,实现全县党支部书记培训全覆盖,无遗漏;结合“万场党课进基层”的要求,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委书记带头给支部书记讲党课,安排5个乡镇党委书记分别确定一个主题为党支部书记轮训班讲党课,邀请离退休老干部和党校老师,讲党史、讲形势、讲政策,讲身边的故事、说身边的变化,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党支部书记履行好“主题教育的“施工队长”职责做好充足的功课。
  在培训内容上突出一个“广”。专题轮训的课程内容既包含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思想性理论知识,又有《党支部工作条例》、“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制度等指导性理论知识,还有观摩县民族团结展馆、廉政基地、红色展馆等示范性教育内容,同时还有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内容,有效提升了全县各党支部的党性修养,支部书记的“宣传员”和“指导员”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支部书记更好指导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实践水平提供了保障。
  在培训形式上突出一个“活”。专题轮训中培训形式不仅仅局限在集中教授课程,还有座谈讨论、结业发言等内容,县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以及组织部党建工作骨干人才以专题党课报告的形式,为全县各党支部书记传授了集具思想性、指导性、教育性的党课理论知识,特别是结合我县广大农牧民党支部书记都为藏族的实际,部分专题党课报告以藏汉双语同声传译的形式进行讲授,有效的提高各党支部书记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投入力度。
  在培训成效上突出一个“实”。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抓专题轮训的工作,从增强“四个意识”,讲政治、讲职责的高度,对授课相关人员的前期备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主动把专题轮训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结合起来,与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维护藏区社会大局稳定结合起来,与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并从提高学习主动性、学习专业性、学习纪律性等方面对参加专题轮训的全体的党支部书记提出了硬性要求,保证轮训工作的质量,确保轮训工作取得实效。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