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共和县“三个确保”推进检视问题落细落小

2019-10-10 15:41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共和县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广泛听取意见,确保检视问题不走空。采取抓实“听取意见”环节、坚持“开门纳谏”、 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努力拓宽征求意见渠道,广开言路、直奔问题,建立听取群众意见的“民意直通车”,主动“问诊”群众,从一开始就沉下身去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想方设法听群众说真心话,切忌“自说自话、自弹自唱”,坚决杜绝“闭门造车,出门不合辙”。各乡镇和县直机关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谈自身差距、谈对方不足,以“三个防止”实现了班子成员心里想提的意见、会前谈心沟通时提的意见和会上相互批评时提的意见“三个相统一”。
       注重自我检视,确保检视问题稳准狠。党员领导干部以“排头兵、实干家、主力军、先行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下决心、动真格、出实招,找准找实问题、深挖症结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四个对照”和“18个是否”自觉对标对表、找准差距,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形成对照清单,找准问题根源,达到检视问题直击要害、深挖细查见筋见骨、相互批评不遮掩不回避的效果;党员领导干部通过“三个自我检视”检视自己是否自觉向党中央看齐、检视自己是否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检视自己是否严守纪律规矩,不断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让检视问题回归到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本源。
       深刻剖析反思,确保检视问题常态化。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围绕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违法“八项规定”、“四风”、担当精神不足和问题导向不鲜明等问题进行反思,以“吾日三省吾身”的要求,勤扫身上的政治灰尘,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始终坚持把检视问题作为解剖自身思想作风的“显微镜”和“手术刀”,把问题放在“显微镜”下聚焦分析看清症状,把问题放在“手术刀”下果断切除病症根源,做到抓早抓小、及时处理,杜绝“养痈遗患”。并且建立检视问题常态化机制,随着主题活动的不断开展动态调整问题清单,持续用力,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着力解决旧问题,发现处理新问题,防止检视整改问题“原地踏步”。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