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海南州政协党组推进主题教育做到“四对标、四到位”

2019-10-11 16:58 来源:海南报 编辑:安普荣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政协党组系统谋划、精心组织、高位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有力有序推进。

      对标上级党委要求,准备工作到位。第一时间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精神要义,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主题教育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做到思想合拍、行动一致、步调统一。依托政协系统“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新海南建设凝心聚力”等主题活动和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围绕改进调查研究方式、加强自身建设等内容,“走出去”考察学习与“沉下去”征求意见相结合,查问题、找症结,夯实主题教育基础。及时修缮机关党员活动室,配齐器材设备,为党员干部学习交流研讨提供场地、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对标主题教育目标,组织发动到位。第一时间对接省政协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结合政协特点制定主题教育方案。组织党员委员参加、邀请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及党外委员代表列席动员部署会议,使党外人士和社会各界代表熟悉主题教育,并自觉转化为维护党的领导的具体行动。推进主题教育实行党组书记牵头抓总,相关领导分工负责,做到了领导有力、分工明确、责任到岗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层层压实。

对标学习教育要求,宣传引导到位。以“四学”统揽学习教育开设读书班,落实学习计划、内容、人员、考勤、规定篇目,做到组织安排有力、督促引导发力、落地实施给力。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领导干部领学与观看电教片、座谈研讨与印发资料助学相结合方法的同时,开设主题教育宣传栏、设置电子宣传屏丰富学习形式;在“海南州政协”微信公众号推送主题教育相关内容,营造浓厚氛围。采取查阅笔记、现场问答和知识测试、座谈讨论、随机抽查、定时检查等方法,督促党员干部在真学、实学勤学上下功夫,保证了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对标政协职责所在,检视问题到位。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聚焦政治引领、党的建设、履职创新、作风建设、队伍建设、联系基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差距,由党组书记带队赴海西、海东等兄弟市州政协学习考察找差距。设立意见征求箱、“界别委员微信群”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采取“坐下来”与“跑上去”相结合的办法,在自身查找问题的同时,赴省政协办公厅、各委室“求医问诊”、查找问题,做到检视问题“上下联动、内外结合”。坚决贯彻落实从一开始就改起来的工作要求,检视问题、即知即改。初步检视出的5个问题,已即知即改3个,2个为阶段性整改完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