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爱心公益超市为民送温暖

2019-10-11 17:00 来源:海南报 编辑:安普荣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德县河阴镇以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为切入点,以“接地气、惠民生、聚民心”为目标,创新服务群众工作载体,充分发挥林荫社区“爱心公益超市+蔬菜平价超市”党员服务群众平台作用,为人民群众送温暖。

       河阴镇林荫社区针对所辖城西廉租房小区住户中多为贫困户、低保户,且孤寡空巢老人较多的实际,为更好服务居民群众,为辖区内贫困群众带去实惠,河阴镇党委政府、林荫社区在多次调研后,在该小区内开办了“爱心公益超市+蔬菜平价超市”。“爱心公益超市”:倡议社区党员、居民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为“爱心公益超市”捐赠家用电器、旧衣物及其他生活物品,社区每月召开“两委”会,评选并公示当月领取爱心卡的贫困户,根据贫困程度发放不同颜色的爱心卡片,将捐助的物品无偿发放给困难群众,为他们提供日常所需的生活物品。通过发放公益活动领取积分卡,调动社区群众参与公益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引导辖区群众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爱心公益事业、服务居民群众等活动。截至目前,共发放爱心卡12张,积分卡50张,兑换了价值1100余元的米、面、油、床单、被套等生活用品。“蔬菜平价超市”:以“低价+便利”为目标,以满足群众吃新鲜菜、安全菜、便宜菜的需求为初衷,在居民小区集安全、实惠、便利为一体的蔬菜超市,考虑到辖区内老、弱、病、残人员出门不便,超市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切实方便了社区老弱病残群众生产生活,让群众感受到了党的关怀。 (州委第二指导组供稿)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