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详情

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彭措扎西

2019-10-14 09:46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image.png

       彭措扎西,男,藏族,1955年9月生,大专学历,中教高级职称,1974年8月参加工作至2007年1月退休,从事教学33年。1984年9月,彭措扎西被青海省人民政府授予“青海省职工劳动模范”称号,1985年5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和“五一”劳动奖章。
  彭措扎西曾在共和县民族中学担任初中、高中班主任及藏语文教学工作,1998年3月调到共和县教育局教研督导室工作。期间,他经常深入基层教学第一线进行教研督导,对全县藏文教师的备、教、批、辅、考等各个环节进行检查,与教师一起开展多种教研、评比活动,为提高全县提高教学质量做了大量工作。与此同时,他还承担了全县历年中考的藏文考试命题、改卷等工作。
  彭措扎西同志退休后,受聘在共和县藏语文办公室,参与整理、编辑、出版内容涵盖佛教、历史、传记、藏族文学、历算、藏医学等方面的《松巴.益西班觉文集》20卷85部800余万字,并荣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撰稿:马明晓丹正佳)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