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张文魁到兴海县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党员干部作《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专题党课

2019-10-15 09:25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image.png

       10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张文魁在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兴海县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题,为全县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
  张文魁开宗明义,他说之所以选择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题,是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和大家共同回顾展望历代共产党人在极端艰苦条件下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的艰辛历程,更加坚定自觉地拼搏新时代、圆梦新时代。二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一重大要求,准确把握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对我们党在新时代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检视、自觉锤炼,把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新海南建设汇聚起坚定思想意志、磅礴发展合力。
  张文魁分别从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
  张文魁指出,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立足海南,州委、州政府正在动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沿着中央和省委擘画的宏伟蓝图和州委确定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只有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始终如一地做到绝对忠诚于党的信仰信念、党章党规和党的领袖,才能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要忠诚信仰信念,就必须体现在对党的价值追求的高度认同、对党的信仰的无限忠诚上,特别是作为藏区党员更要坚定信仰信念做合格党员;要忠诚党章党规,就要把认真学习、严格遵守作为庄严责任和终身课题,

(上接一版)既要学深悟透,更要学以致用,严格按党章党规要求规范言行、指导工作、推动发展;要忠诚党的领袖,就要做到思想上紧跟领袖,行动上紧随领袖,切实用“绝对服从”彰显“绝对忠诚”。
  张文魁指出,干净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本色。我们要锤炼党性、端正党风、敬畏党纪,始终把握正确的人生航向,堂堂正正为人,干干净净做事。要锤炼党性,就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特别是养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习惯,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时常反省反观反思,永葆干干净净的政治本色;要端正党风,就要坚决贯彻落实具体措施精神,切实把作风建设良好态势保持和发展下去,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要敬畏党纪,就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恪守党性原则、坚守行为准则。
  张文魁指出,担当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使命。当前正值改革攻坚期、经济调整期、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改革创新、发挥表率作用。要发扬斗争精神,就要在面对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维护稳定等大事要事,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大胆作为,不断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提高斗争本领;要勇于改革创新,就要用改革的手段、创新的办法解决好各自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瓶颈短板;要发挥表率作用,就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在政治品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上做好表率,主动去挑重担子、主动去啃硬骨头,切实担负起各个方面的重要责任。
  张文魁在兴海期间,还到子科滩镇安多民俗文化村开展调研活动,推动兴海县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