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共和县委中心组发挥领学作用带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0-15 09:30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共和县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有效开展,特别是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开展讲座等多种形式,推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项任务落实落细。10月1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内容及王建军同志在全省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轮训省级示范班上的讲话精神。参加学习会的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谈学习心得,作交流发言。
  当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聆听了省委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文彪题为《学深悟透新思想、破解难题促创建》的专题讲座。讲座从世情、国情、社会主义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从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全面建成小康、争取人心筑牢社会基础、发展民族文化构筑共同精神家园、推进民族事务法治化管理、强化民族干部队伍建设等10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
  通过学习,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集中学习和专题讲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拓展了思维深度。同时,在共和县刚刚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的时间节点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此次专题讲座,对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不断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