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共和县委统战部 在主题教育中打出“组合拳”

2019-10-15 09:30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近日,共和县委统战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通过举办运动会、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寺院“四进”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主题教育的载体和内容,全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在龙羊峡镇承办了海南州统战民宗系统第二届“民族团结杯”干部运动会,来自全州统战、民宗、工商联、寺管会等200余名干部参会,通过徒步越野、篮球赛、团队拔河赛等活动,引导全县统战党员干部铭记初心、勇担使命,把团结奋进的赛场精神延伸到工作上、基层中,全力推动统战工作进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演讲比赛,各参赛选手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学习实际,生动阐述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对统战工作精神的深刻理解,号召广大统战干部把“两个维护”作为干事创业的政治标准和根本要求,把人生理想、事业成就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奋力建功新时代、建设新共和。
  积极引导僧尼、满拉争当“爱国守法者”,到28座藏传佛教寺院和1个藏传佛教活动点、18座清真寺开展了“四进”活动,通过在寺院升国旗、面向国旗、瞩目国旗,不断提升了全县宗教届人士的民族意识、国家意识、法制意识、公民意识。宗教人士表示将在信教群众中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把“爱国爱教、护国利民、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正能量传播的更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