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青桂粤警方联手侦破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案

2019-10-15 09:31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共和县公安局在青海省公安厅、海南州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缜密侦查、艰苦取证,远赴广西、广东两省,破获涉案金额为68.5万元的特大电信诈骗案件,抓获以马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4人,并于10月11日晚由广西将其团伙成员押解归案。
  9月11日18时许,共和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受害人解某(某公司财务人员)报案,其于当日14时许,被同事拉入一名为“博安建设工作群”的QQ群,并被群内一冒充老板的人要求其退还某项目合同押金,将68.5万元合同押金打入指定账户,解某未经核实将合同押金打入指定账户后发现被骗,随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共和县公安局刑警、网安大队迅速反应,合成作战,统一指挥,“网上查、地上跑”,抽丝剥茧、顺藤摸瓜,锁定该案重要嫌疑人,随即办案民警赴广西、广东两省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取证工作,通过与广西、广东警方紧密配合密切协作,辗转多地,长途跋涉,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扣押涉案台式电脑主机1台、笔记本电脑3台,手机13部、银行卡5张、路由器1台,冻结涉案资金3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于10月11日晚被押解回青。
押解犯罪嫌疑人回青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