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海南州医疗保障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5 09:32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近日,州医疗保障局组织党员干部到贵南县门合纪念馆和黄沙头国家沙漠公园进行了实地参观,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门合纪念馆讲述的是1967年9月5日,在青海巴仓农场执行装制防雹土火箭任务中,英雄门合同志为了保护27名战友的生命安全,向着即将爆炸的炸药猛扑了上去,39岁的门合用他年轻的生命挽救了27名战友,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和人民,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铮铮使命。为了表彰门合同志无限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品质,中共中央、中央军委追授门合同志为“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好干部”,英雄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大家。
  黄沙头国家沙漠公园讲述的是贵南人民秉承愚公之志,自备粮草、风餐露宿、日夜奋战,历经千辛万苦开展声势浩大的治沙“战争”,开垦沙漠,植树造林,再造青山绿水,遏制水土流失,从而实现了“沙逼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巨大转变,体现了贵南人民难能可贵的治沙精神。
  通过参观,大家感触很深,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表达了对英雄的深情追思和对贵南人民治沙精神的无限敬仰。生活在和平美好幸福的今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也应当和必须弘扬门合同志不怕牺牲自我的革命的大无畏劲射,弘扬贵南人民保护生态的担当精神、苦干实干的创业精神、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永远铭记历史,学英雄门合、学贵南治沙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竭心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构建和谐美丽新海南和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