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我州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

2019-10-15 10:21 来源:海南报 作者:许祥虎 编辑:索南扎西

       我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以高标准、严要求尽快传达学习,尽快研究谋划,尽快动员部署,用理论滋养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
      守初心、担使命需要理论武装,只有发自内心地认同,才能坚定不移地付诸行动。在新一轮理论学习热潮中,州四大班子带头列出读书工作安排,州委常委带头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不断用武装理论头脑。各地各部门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开展专题讲座、主题党课、主题研讨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向《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向党性教育视频学、向党史和新中国史学,结合业务工作学,加班加点学,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进一步统一了对学习就是工作、工作就是学习的认识。
    同德县针对村(社区)农牧民党员文化水平不足的现状,将学习资料译制藏文版,分发到全县各村(社区)党支部,在各村(社区)自学的基础上,译制推出藏文版《初心、使命》微党课100讲,按期刊发,促进了主题教育在广大农牧民党员中学深悟透。
    兴海县以“夜读班+周末班”“学习+研讨+点评”“线上学+线下学”“室内学+室外学”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活里走。
    同时,深挖本地红色资源,确定形成了以贵南县巴仓农场门合纪念馆、“贵南治沙精神”党性教育基地及贵德大史家村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现场教学点为支撑的党性教育基地格局。日前,我州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前往教育基地实地观摩学习,开展坚守初心、牢记历史、缅怀先烈活动。
    为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要先学一步,先改起来,带头学习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针对主题教育涵盖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精准把握各领域着力点,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开展分级分类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全州各级党组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突出抓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真正使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全州主题教育单位注重把主题教育与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特别是同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紧密融合,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
    主题教育成效如何,最终取决于整改落实是否到位、群众是否满意。共和县在提升主题教育的时效性上精准发力,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求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会、意见箱、征求意见、媒体留言等方式,收集来自基层的声音,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动态调整补充,对标对表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当前,主题教育正进行的如火如荼,各地各单位对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注重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