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传承红色基因 铭记初心使命——州级党员领导干部赴州内部分党性和爱国主义 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2019-10-16 09:08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为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纵深推进,10月9日起,州委书记张文魁带领副州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赴州内部分党性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先后参观了贵南县党性教育基地英雄门合纪念馆、“贵南县治沙精神”党性教育基地、贵德县大史家村光荣历史展览馆和共和县龙羊峡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到一处,大家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讲解,驻足细看展图,接触历史实物等。通过一件件朴素的物品,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详实的史料,生动直观感受各地的发展变迁,全面了解革命先辈和英模人物的感人故事和崇高精神,用心感悟革命英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对每一位同志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思想升华和初心滋养。

      在贵南县党性教育基地英雄门合纪念馆,认真聆听英雄门合同志的先进事迹,党员领导干部们通过馆内陈设柜陈放一些简报、文件、生前用物件书籍,集体观看门合同志事迹教育片,了解了他从接触革命、参加革命到献身革命的人生轨迹。门合同志用无私奉献、临危不惧、勇于牺牲、舍己为人的英雄气概,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和崇高精神。

       在“贵南治沙精神”党性教育基地,全方位收集整理相关实物及文字影视资料显示,23年间,贵南县历届党政领导干部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实现从“沙逼人退”到“绿进沙退”的重大历史性转变,充分发扬了“贵南人民保护生态的责任担当、苦干实干的创业精神、植根群众的为民情怀、团结包容的进步思想”的“贵南治沙精神”。

       在大史家村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大家纷纷驻足凝视,仔细了解了大史家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从农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工作、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亲身感悟,深刻感受到大史家历届村“两委”班子引领村民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坚持不懈、艰苦奋斗,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在龙羊峡红色水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视频音像资料和主题展板向党员干部生动展示了70年代老一辈水电工程队在龙羊峡水电站始建、截流、主坝浇筑、蓄水、机组发电情况,彰显了龙羊峡水电科技工作者们不畏艰难、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争创一流的真实故事与先进事迹。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为期两天的党性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既是一次崇尚英雄、学习榜样、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党课,也是一次重温革命先烈事迹、寻找初心使命、增强党性意识的具体实践。使参加现场教学的党员领导干部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事迹震撼人心、感人肺腑、触及灵魂、催人奋进。号召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英雄“门合”同志为榜样,学习“贵南治沙精神”,追昔抚今,坚定理想信念,用好这一笔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锤炼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履行职责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南而砥砺奋进。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