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海南州 全面开展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

2019-10-16 15:24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10月15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在海南州召开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海南州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毕晓宁同志作动员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张文魁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州委作表态发言。

       毕晓宁指出,本轮巡视将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对照深化机构改革有关规定要求,围绕“四个落实”和“五查”,着力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巡视和审计以及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深入查找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查找落实惠民政策、查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查找落实党委巡察主体责任、查找重大项目实施和重大资金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巡视来查找和推动解决问题。毕晓宁强调,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视工作,是巡视组和海南州委共同的政治责任,也是省委交给的共同政治任务,海南州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充分信任、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一要自觉接受监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二要强化协作配合。海南州委要及时成立专门联络组,配合做好个别谈话、资料调阅、深入基层等保障服务工作。海南州委派出巡察组要认真履职尽责,向巡视组负责并报告工作,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要坚持立行立改。高度重视巡视问题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及时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彰显巡视成效。

       张文魁强调,这次省委巡视组对我州开展巡视工作,既是省委对州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检验,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一要认真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主动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系,深入细致作好宣传、信访、应急等前期准备工作,为巡视组全方位、广覆盖、高效深入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营造氛围。二要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三要严格按照巡视组工作计划和要求,加强组织协调,积极主动地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按照巡视组工作计划,合理调整时间,尽量减少外出,全力做好配合。四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解剖问题原因,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的过程,变成对全州工作全面检验、完善提高的过程。五要正确处理巡视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既要支持配合好巡视工作,又要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推动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有新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新加强、工作作风有新转变。

       动员会后,张文魁同志代表州委向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题汇报海南州近年来各项工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