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贵南县党性教育基地为党员干部补钙强骨

2019-10-16 16:08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贵南县充分运用县内 “1+4”党性教育基地,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到党性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与历史事件、革命烈士、革命精神的对话中,不断进行触及思想、深入灵魂的反思与感悟,实现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蜕变,使党性教育更具穿透力、感染力,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英雄门合红色教育基地是贵南培育红色精神最宝贵的历史财富。英雄门合是和雷锋、黄继光、焦裕禄齐名的英雄。1968年6月被中共中央、中央军委、中央文革授予“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好干部”荣誉称号;贵南县高度重视“红色基因”的传承,加强红色资源的发掘宣传,注重利用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投入资金185万元,以巴塘新村门合同志牺牲旧址库房为平台,建成英雄门合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瞻仰烈士遗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弘扬治沙精神,讲好贵南故事。黄沙头贵南治沙精神党性教育基地,以120余件实物、图片及影视资料,回顾和记录了从1996年至今长达23年的防沙治沙征程中,贵南县坚持党政军民学、州县乡村户,全民齐上阵,团结奋斗共抗沙,实现从“沙逼人退”到“绿进沙退”的重大历史性转变的过程,大力宣传和弘扬了贵南人民“保护生态的责任担当、苦干实干的创业精神、植根群众的为民情怀、团结包容的进步思想”的贵南治沙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贵南“治沙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激发党员干部“勇担当、争作为、创一流”的内在动力和时不我待的拼劲、敢为人先的闯劲。
       强化警示教育,增强底线意识。投资9万元对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阵地展板内容进行更新完善,运用图片、视频等形式,重点展示县内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施教,以案释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切实做到恪守纪律、廉洁奉公、清白做人、干净干事,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展示辉煌成就,增强感恩意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为契机,以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馆为平台,全方位展示全县各族人民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观看展览更加坚定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用务实的奋斗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贵南县党性教育基地先后吸引了县内外相关部门、单位的2000余名党员前来学习参观,使每一个到党性基地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心灵受到洗礼、精神受到震撼、思想受到充实、眼界得到拓宽,永葆共产党人的纯洁性、先进性!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