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州第一民族高中组织党员干部赴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2019-10-16 17:32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image.png

        近日,海南州第一民族高级中学组织50名在职党员干部赴州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image.png

       在参观学习中,讲解员从党史、新中国史及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事迹等三个方面详细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解了,一是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7月23日成立以来整个发展过程的全部历史。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情况、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状况、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开始于1949年10月1日的开国大典,前后以1978年的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可分为毛泽东时代(1949年至1978年)、与以现代化建设及改革开放为主题的邓小平及后邓小平时代(1978年至今)。三是讲述了各个历史时期的优秀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先进事迹,从赤子之心、担当之心、公仆之心、平凡之心等方面讲述优秀共产党员践行入党庄严承诺的光辉一生,展现他们保持共产党人精神本色,一心为民的炽热情怀。参观结束时,在主题教育中心由校主要领导领誓带领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了进一步了解,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和鼓舞了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起到了积极作用。学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