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详情

像华格加一样,争做人民好公仆

2019-10-24 11:15 来源:海南报 作者:评论员 编辑:索南扎西

       在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从首都北京传来:共和县倒淌河镇拉乙亥麻村党支部书记华格加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
  设立于2016年9月21日的“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的目的在于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精神动力。
  拉乙亥麻村是一个以牧为主、农牧结合的贫困村。华格加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多举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在他的带领下,2018年全村农牧民人均收入达11762元,59户贫困户181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他是一个无私、能干、有魄力的好干部”,这是华格加留给党员干部和乡亲们最深的印象。拉乙亥麻村嬗变的故事说明,一个村子要脱贫,要发展,必须得有一个心系群众、情系土地、有眼光、有见识、有抱负的“领头雁”,群众的贴心人,华格加同志就是新时期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的典型代表。他深爱着自己的家乡,心里装着乡亲,一心为群众谋利益,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用实际行动把一个远近闻名的“问题村”,带成了一个欣欣向荣的“先进村”,带领364户村民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正在深入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对标对表检视自己,深入反思,查找不足,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为群众服务的基本能力。
  没有什么比群众的需求更重要,华格加同志身上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他就是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就要像华格加一样,把群众的认可当作工作前进的动力,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服务好群众,真正和群众心贴心,心比心,争做为民服务的标兵,争做名符其实的公仆。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