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共和县召开县委常委会班子主题教育 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2019-10-29 16:56 来源:海南报 作者:曹梅 编辑:索南扎西

       10月28日,共和县委常委班子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为主题,开展了第二次专题研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万玛端智和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康勇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篇目,各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调研实际作了专题研讨。州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公保多杰、成员王海峰莅会并指导,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陈鸿林指出,各常委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中学习、检视问题和调研工作,紧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主题,立足全县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城乡建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基层党建等工作实际,谈想法、谈体会、谈问题、谈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

       陈鸿林要求,一要把提高政治站位摆在首位。针对学习教育抓的不紧,问题检视避重就轻,调查研究不深入等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确保主题教育一以贯之、扎实推进。二要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抓好理论武装,持续跟进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统一思想、实践运用、工作推动,为主题教育顺利推进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三要把抓好关键环节作为重点。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 “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采取问卷调查、走访调研、征求意见、座谈交流等形式,着力在政治、思想、作风、组织等方面检视问题找差距,重点整改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提出的11项重点问题,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四要把做好结合文章融入其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项目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公保多杰强调,一是学习教育要突出“深”。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陈希部长调研青海时的讲话要求,抓好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理论根基,做到学深悟透、研学笃用、学做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同时针对全县农牧民党员居住分散,年轻党员流动性大的问题,要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主动运用“学习强国”,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等学习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信息媒体,通过开放式学习、互动式交流和线上线下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努力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二是调查研究要抓“实”。县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把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把主题教育和群众需求结合起来,检视为民服务差距,探求基层实际真情,结合分管工作开展微调研,做到切口要小、发力要准、见效要快,从身边的细微处,从群众迫切的地方找差距,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所急所盼。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有针对性的提出各自需要把握的着力点和具体要求,讲好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三是检视问题要“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县委常委要带头深入检视问题,为广大党员当好示范,做好表率,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对查摆出的问题要纳入问题清单,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做到立查立改、及时整改、持续整改,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使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切实增强县委常委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同时各常委要抓好分管部门工作,加大对联系点的调研指导,认真指导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空、不虚。四是整改落实要求“效”。县委主题教育要同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强力推进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抓紧抓好中央和省州县专项整治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不放松”“两手都要硬”,真正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担当精神转化为推动共和改革发展大局稳定的强大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