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索南东智主持召开州政府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2019-10-31 09:55 来源:海南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索南扎西

       10月28日,州政府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会上,州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州长李清明领学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和《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两个篇目。党组成员,副州长王萍、石金友、王永武、华本太、才让,副州长张生彪紧扣这次专题研讨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思想、感悟和开展的实践活动及调研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索南东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面抓好政府各项重点工作三个方面提出把握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历史逻辑;把握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现实要求;把握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原则立场;把握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伟大实践四点意见。
  索南东智指出,在发展实践中要增强斗争精神,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做到深学一层、深查实改,做到以上率下,发挥引领作用,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在进一步讲求斗争艺术、斗争策略、斗争方法上下功夫,把自治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主要矛盾变化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逻辑起点,持续提高全州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思想自觉和文明素养,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新时代幸福海南建设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索南东智强调,自治州所处的地理环境、自然条件和原有发展基础的差异,与全国、本省相比,经济发展水平和质量上仍有一些差距,发展环境比较繁杂、各种矛盾千头万绪,所以斗争的方向必须要对准关键要害和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之上。在推进政府工作中,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工作基点放在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面上,学会在日常工作中担重责、挑大梁,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实现新作为,积极展现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气魄,在按原则、按规则、按程序办事中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做到苦干实干,克难奋进,高质量推进创新驱动、深化改革、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项目建设和开放合作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自治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为建设圣洁海南、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索南东智强调,自全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政府班子充分认识抓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使主题教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与中央、省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对标还有一定的差距。接下来要严格按照省州委的安排部署和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示要求,结合各自的分管领域,带头做表率抓好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进专项整治,进一步处理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的关系开展“回头看”工作。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柏岗作点评讲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