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巴沟乡以“三送”方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10-31 10:23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同德县巴沟乡党委带领全乡各村党支部积极响应县乡工作决策部署,采取“党委书记带头进村讲、指导组长到联点村田间地头讲、村支部书记进村入户讲”的方式,进一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乡党委书记带头进村讲党课,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每天下午6时开始乡党委书记进村讲从最简单的概念入手,从身边的小事破题,向各村党员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并围绕党的艰难岁月和党的98年光辉历程讲专题党课,紧密联系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及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与大家探讨农村党员如何在生产生活中带头执行好党的方针政策,如何履行好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等问题。
  指导组长到联点村田间地头讲党课,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各村指导组来到田间地头给务农的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非常接地气的党课。党课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指引村集体经济发展实际问题,紧扣解决村级组织生活、议事规则、发展党员等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和党群干部密切联系,倾听群众的“大实话、真心话”,真正为各族群众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形成主题教育学用结合、农业生产、经济发展、基础保障等方面的问题清单,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村支部书记进村入户讲党课,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各村支部书记突出针对性,紧密结合党员实际情况,重点讲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讲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同时,宣传引导党员关注“同心同德”“同德县广播电视台”“宗日圣源魅力巴沟”等微信平台,将县乡推送的藏文版“微党课100讲”转发至各个微信工作群,让党员群众开展掌上学习,使参学面更大,学习的内容更多,学的更入心入脑。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