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索南东智在环湖地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精细精准精实发力 夯实基础短板抓实产业扶贫 提高脱贫质量

2019-11-05 09:27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image.png

10月31日,州长索南东智先后到共和县倒淌河镇甲乙村、江西沟镇莫热村、黑马河镇文巴村和石乃亥镇区,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入户调查等方式,了解精准扶贫成效。图为索南东智一行在倒淌河镇甲乙村调研。 州政府办提供
  10月31日,州长索南东智先后到共和县倒淌河镇甲乙村、江西沟镇莫热村、黑马河镇文巴村和石乃亥镇区,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入户调查等方式,了解精准扶贫成效。强调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系列政策,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倒淌河镇甲乙村、江西沟镇莫热村、黑马河镇文巴村和石乃亥镇区,索南东智通过走访施工现场和扶贫产业园,详细了解了环湖公路两侧群众集中搬迁安置项目推进情况和农牧民群众的通电、通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索南东智指出,环湖公路两侧群众集中搬迁安置和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推进脱贫产业是当前脱贫攻坚的中心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县委、县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协调、配合工作,确保各类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如期投入使用和发挥效益。同时,通过走访贫困户,向县乡村和驻村干部了解脱贫思路、帮扶措施,了解产业发展、贫困户子女入学、贫困户外出务工就业、兜底保障等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所到之地,他对全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关于脱贫攻坚系列政策和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大力推进贫困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住房改造、“厕所革命”等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索南东智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从实际出发,利用地区的优势资源,合理规划,发展稳定可持续的富民产业,要以环保和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为契机,着力提升安全住房质量、安全饮水质量、保障用电质量、产业扶贫水平,进一步推进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中心工作,精细精准精实发力,夯实基础短板,抓实产业扶贫,提高脱贫质量。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