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索南东智到同德、贵德两县调研督导工作时强调:坚定信心决心,精准聚焦聚力,坚持苦干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11-11 16:49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近日,州长索南东智到同德县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决心,精准聚焦聚力,坚持苦干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image.png

      11月4日,在同德县巴沟乡卡力岗村、上才乃亥村、下尕毛其村、县城南环路和第五民族高级中学调研督导时,索南东智详细了解了高原美丽乡村、扶贫产业发展、群众安全饮水巩固等建设项目完成情况和海南州第五高级中学建成投用情况。索南东智要求,全县干部群众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在项目建设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等方面要狠抓措施落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好项目入库统计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税收属地管理,努力挖掘增收潜力,抓实税源管控,保障税收足额入库。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方面,要坚持“脱贫不脱钩”,建立精准防贫机制,努力补齐短板弱项,有效遏制返贫现象,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全力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用累累硕果完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脱贫答卷。

image.png

       11月7日上午,在贵德县源源水乡、卓玛生态园和尕让乡查曲昂村调研时,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聚焦重点、苦干实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仗,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同时,鼓励农牧民群众要坚定信心,依靠党的好政策,培养和引导孩子读好书,一家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彻底拔掉穷根,共同创造幸福生活。

image.png

       当日下午,索南东智在贵德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专题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并就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短板进行了反馈。他指出,贵德县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解决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检验。

image.png

       索南东智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高度负责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把脱贫攻坚这项为民、利民、惠民的事业做好做实。要全面做好“回头看”工作,精准补齐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饮水安全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扎实做好产业发展、就业和政策兜底等工作,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助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增收, 确保2019年贫困乡镇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到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