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让群众来评判我们的工作

2019-11-12 14:51 来源:海南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索南扎西

      “大家都是来自基层的党员代表,我想听听你们的意见建议。”前几天,在贵德县常牧镇举办的农牧民党员全员轮训班上,镇党委副书记卓果吉和周屯村、高红崖村的几个村干部、老党员一起聊起了天。
  常牧镇是一个深度贫困乡镇,全镇25个村子里贫困村有23个,全镇贫困人口占到全县贫困人口的40%左右。对于常牧镇而言,脱贫工作压力不小,想要这场扶贫攻坚战打得漂亮,关键要看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强不强、党员干部作风实不实。
  今年70岁的老党员宁立英是高红崖村的老书记。有着40年党龄的他虽然早已卸任,但对于村上的情况,平日里老人没少关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后,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村民挣了钱,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大家从心底里认可这些村干部、第一书记。”“今年我们村在旁边的二郎山上铺了路,种了花,这两天党员们正带头忙着浇水。我们想把乡村旅游发展起来,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周屯村党支部书记许志全紧接着开了口。“没错,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一些活动就得党员干部先带头干起来。整个村子的氛围变好了,贫困户的素质也会随之提升。”对于高红崖村的情况,第一书记才加心里门清儿。2015年他刚驻村开展工作时,这个“后进村”的村民连村里开会都不愿意参加。后来,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村民们不仅认可了村干部,自己的主人翁意识也不断提升。“是啊,前段时间有村民生病,我们倡议大家捐款。有的村民跑了20多公里的路,专程把5元钱送到了村委会。这种精神上的转变,才能让我们更有信心脱贫奔小康。”才加话音未落,一旁的高红崖村党支部书记朱玉成接话道。
  听到这儿,卓果吉明白了。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说的其实是同一个道理。她说:“只要我们始终牢记带领群众过好日子的初心,和群众一起想事情、做实事,‘初心’贴‘民心’,这脱贫摘帽并不困难!”“想要凝聚人心,你可别小看这文化活动,作用大着呢!”党员者永青是周屯村的前妇联主席。对于这项工作,很有一套自己的想法。一直以来,周屯村的文化活动在当地小有名气。年初,几个村干部大胆创新,组建了当地的第一支女子鼓队并且一炮而红,成为了周屯村的新名片。“你说对喽,把村上的文化搞起来,哪怕住得分散,但村民的心都在一起。”者文刚在周屯村当了三十年的会计,村上的变化他一清二楚。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对标自己,通过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纷纷发表不同的见解,为建设文明和谐新家园出谋划策。
  卓果吉说,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让群众来评判我们的工作,才能真正检视到工作中的问题。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