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共和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9-11-13 09:07 来源:海南报 编辑:安普荣

       11月7日,共和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文明办《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有关工作的通知》、省文明办《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的通知》和《关于共和县文明城市模拟测评结果通报》;恰卜恰镇、倒淌河镇、龙羊峡镇3个乡镇和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等7个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自去年全县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将创建工作作为优化城市环境、改善市政面貌、净化美化家园、造福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创城工作氛围日渐浓厚,市民文明意识日渐增强,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城市管理日益加强。
  会议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候,省州委对共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真正放在心上,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破除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县创城9个专项工作组要坚持一把手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加强工作督导和指导,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做到定人、定责、定进度,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项项见成效;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行创城办抓“面”、职能部门抓“线”、乡镇社区抓“块”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切实把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创建工作的重心放到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学校家庭、窗口网点,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创建文明城市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对照《测评体系》、责任目标书,切实履行好督查职责,开展日常督促检查,深入到工作一线,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要牢固树立“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不断提高组织领导力度、统筹协调力度、宣传动员力度、督促检查力度,突出“实”、力戒“虚”,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