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塔秀乡各村出新招打开工作新局面

2019-11-19 15:27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近日,贵南县塔秀乡对各村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镇发现,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调研时存在“牧区党员参会率不高、管理松散”的问题,各村结合实际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达茫村大力夯实党建工作,将党员作为助推工作的有力抓手,在村内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党员在两金收缴、牲畜保险、牧道腾退、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勇当先锋,并以点带面带动家族发挥积极作用,通过42名党员以点带面,以面辐射全村,各项工作得到了大力推进。
  履行党员职责,力推党员四日活动贡哇村为提高党组织活动成效,让党员“活”起来,紧抓党员“四日活动”。在党员教育活动日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纪念党的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理论学习、廉政警示教育等活动提升党员的党性观念、主体地位及能力素质;在党员志愿服务日组织开展环境整治、特殊群体走访等志愿服务活动,尽自己所能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群众事务代办日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群众办理低保等具体事务,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基层民主议事日组织党员对重大事项、重点工作进行决策讨论,在民主议事中理清思路,在集思广益中破解难题,充分激发了党员参与工作的热情。
  打造过硬队伍,党员管理表显身手塔秀村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一支素质硬、能力强的党员队伍,推出“党员管理表”工作法,每月从政治学习、发挥作用、履行义务、廉政自律四个方面对党员进行评分,每位党员以管理表为镜子,找差距照不足,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找准了方向。
  紧盯精准防贫,筑牢返贫安全防线。达隆村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的重要指示,杜绝因病、因学、灾使处在贫困边缘的的低收入户和人均收入不高不稳的脱贫户致贫返贫,村党支部建立精准防贫长效机制及防贫台账,全村58名党员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对收入在4000元左右的群体进行实时监控,并对因病人员充分利用红十字医院自身优势,在送医送药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