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多杰热旦在贵德调研时强调推动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

2019-11-26 10:04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11月22日,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赴贵德县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并以《强化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
  多杰热旦说,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来看,使命担当是对广大党员的重大政治要求,必须牢牢把握好。在深入分析当前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根源后,多杰热旦提出了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的具体路径和着力点。他说,一要提高政治素养,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人生的航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治上永远不出偏差。二要提高本领能力,在新时代能够切实担当起继续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重任。三要崇尚实干精神,面对使命任务,能够苦干实干,面对矛盾风险,敢于斗争攻坚,不断创造推动发展进步的新业绩。四要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既要大胆工作,担当有为,又要遵纪守法,依规办事,不断展现共产党人担当作为的新境界。
  多杰热旦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在这次主题教育中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一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对各方面工作的领导。三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改革举措,切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推动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同时,要立足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扎实做好制度建设,提升各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