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一领二抓三推动”铺就产业发展新路子

2019-11-26 10:05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今年来,文巴村党支部认真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组织生活规范化”活动,创新实施“一领二抓三推动”党建项目,为维护村级稳定,促进村级发展保驾护航。
  该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村党支部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政治作用和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引领作用。同时文巴村党支部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议事规则,在开展承包文巴村旅游扶贫产业园工作时,通过党支部提议,村“两委”商议,党员大会审议和村民会议决议,成立了文巴村产业园发展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严格审核,最终于羊格尔商贸公司签订了承包合同,并将实施结果及时公开。
  村“两委”狠抓班子建设,严格落实村“两委”坐班制,大力培养和储备村级组织后备力量,全村共有后备干部11名,其中3人在2017年的换届选举中当选为村“两委”班子成员。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中,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广泛听取和采纳群众意愿,投资923.69万元,建成集购物、娱乐、餐饮、休闲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扶贫产业园。目前产业园与羊格尔商贸公司签订了6年承包协议,承包期内文巴村共收益200万元。
  坚持支部引领、党员示范,引导党员致富能手与贫困户结对扶智,通过结对党员上门教,被结对贫困户登门学的方式,分享致富经验、攻克脱贫难题、共同发展进步。年底将实现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96户286人脱贫摘帽。将组织力转化为推进生态保护的力量,组建党员环保先锋队,将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作为组织生活“规定动作”,使党员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树立严守生态红线的自觉意识,在坚守生态红线的行动中得到党性锻炼。党员环保先锋队积极参与和配合镇党委政府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扛起党员的责任,冲在拆违一线,在做好群众思想劝导引导群众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期间,协助拆除集镇违建135个,在村内清理垃圾7吨、拆除残垣断壁600米。切实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