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海南移动公司20年践行社会责任初心不改

2019-11-28 10:19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青海移动海南分公司成立20年来,公司党委始终坚决落实州委州政府和上级公司党委部署,切实履行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
  20年来,海南移动作为海南通信行业的排头兵,落实主体责任,始终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更高的信息通信需求为抓手,以创造更快、更强、更好的网络质量为目标,不断推进技术革新、创新驱动,实现网络的升级改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年来,服务客户数从起初的1200增长至2019年的29万,增长了近240倍。家庭宽带从无到有,从少到多,截止目前宽带用户数发展近4万户,增长了8.8倍。网络基站数从13座增长至1300余座,已基本实现通讯无盲区,满足海南州各族人民网络通讯需求,助推海南州步入信息高速发展快车道。
  公司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在原由网络基站的基础上,通过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在海南州贫困村建设网络基站107个,宽带覆盖127个行政村,该项目自筹部分资金投入近1.3亿元,解决了信息通信服务在扶贫区域内不充分不均衡的问题,让住在大山深处的村民对外面的世界了如指掌。为全州6个扶贫村派驻5名定点帮扶人员,全力做好联点扶贫村的各项扶贫工作,为兴海县中铁民族村、夏塘村建设成为高原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在应急通信方面,海南移动积极配合州委州政府,在支持地方重大活动中(如汽车拉力赛、越野跑、全州民族团结表彰大会暨迎国庆文艺晚会等重大庆典),成立应急通信保障小组,提前做好各个基站的扩容工作,调派网络通信应急保障车辆,确保通信网络畅通。实现了以“零重大故障、零重大安全事件、零重大客户投诉、让政府满意”的目标,圆满完成海南州各族人民的各类节日和敏感时期通信保障任务;对州内各商业街道、人员密集地区、公路沿线及县内旅游景点定期进行测试,针对网络全覆盖和网络质量方面进行了大量优化改善工作,努力实现公路隧道等盲区的网络覆盖。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