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世界艾滋病日”我州各地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2019-12-02 14:47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提高干部群众对性病、艾滋病的认识,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逐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格局,11月底,全州各地围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
  州疾控中心和共和县疾控中心艾防人员联合开展了性病、艾滋病知识进社区、进宾馆,进看守所等活动,同时利用广播、电视、微信、LED电子屏等新媒体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教育覆盖面。共发放宣传资料24500余份、安全套3552只、手提袋1400余个、抽纸660余盒、雨伞120余把。
  贵南县疾控中心艾防人员深入农村牧区、学校等高危人群聚集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设立咨询台、面对面教育、咨询检测等途径,进一步增强了高危人群的自我保护意识。
  贵德县疾控中心艾防人员走村串户,具体就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日常生活接触会不会传播艾滋病、艾滋病的预防、感染了艾滋病或身边有艾滋病患者该怎们办以及我国艾滋病防治策略等知识为农牧民群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另外,同德县和兴海县围绕今年活动主题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