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身边的感动】父亲临终嘱托换她一生无悔承诺

2019-12-06 09:28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尕里玛一家是我最亲的人,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报答。”12月3日,记者见到如今已77岁的东主老人,在尕里玛的悉心照顾下,老人的身体、精神状态越来越好,对晚年生活充满了期望。
  面对记者,老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让他在塔秀乡落了户,使他成为塔秀乡的一员,并给他办理了特困供养。”
  多年前,东主老人从甘肃省流浪到贵南县塔秀乡西格村,结识了尕里玛的父亲,两人成了最好的朋友。父亲生前,曾叮嘱尕里玛要照顾好这位老人,父亲去世后,尕里玛谨遵父亲嘱托,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
  尕里玛告诉记者,自从父亲去世后,她一直坚守父亲临终嘱托,毅然决然的担负起照顾东主老人一生的责任。“希望在我的精心照顾下,让东主老人一直都能平安、健康的生活。”尕里玛说。
  多少年来,尕里玛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东主老人,尽一切努力让老人开心。
  现如今,在塔秀乡西格村提起尕里玛照顾东主老人这件事,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然而,一年前尕里玛的丈夫因车祸不幸离世,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一击:家里的顶梁柱没有了,也就没有了收入来源。
  身心憔悴的尕里玛几个月没有缓过劲来,就在别人以为尕里玛要选择放弃赡养老人时,而她依然选择了履行承诺,继续照顾老人。
  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尕里玛始终把东主老人当做自己的父亲一样对待,并将这种爱转化为一种不竭的精神动力,影响着周围的人。
  西格村村民加贝说,尕里玛和他们是一个村子的,同时她也是所有村民的榜样,因为她赡养的老人并不是自己的父亲,也不是同民族、同地区的人,但她始终无微不至的照顾着他,这即是西格村应该学习的榜样,也是塔秀乡、乃至更多地方值得学习的典型。
  尕里玛用可贵的爱心和始终如一的执着,得到了全村群众的赞誉,用她的大爱无言的行动感动着周围的人,用一生的信念去诠释了一份诺言。
  塔秀乡西格村党支部书记桑杰加介绍说,尕里玛这么多年赡养年老的东主,虽然不是自己的亲生父亲,但她一直都以最亲的方式去细心照料,这样一个先进的典型,给所有人上了生动的一课,作为西格村的党支部书记,往后会引导更多广大群众向尕里玛学习。
  近年来,塔秀乡通过总结推广“7531”工作法和“五严禁一承诺”让村民了解村规民约、实践村规民约,眼下的塔秀地区,乡风村风民风得到明显好转。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