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详情

王双芳:我的本职工作就是为群众服务

2019-12-10 09:51 来源:海南报 作者:陶亚荣 编辑:索南扎西

       王双芳是贵南县茫曲镇城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她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各项工作想到前、干在前,充分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社区“协调员和服务员”的身份定位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10月份,社区居委会成员在走访困难群众时,了解到喇玉兰的丈夫突发疾病去世,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原本无儿无女,无生活经济来源且患有心脏病的喇玉兰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不知所措,每日以泪洗面。
  在详细了解喇玉兰生活情况后,王双芳及时将调查情况反映给镇领导,决定将其纳入新增低保范围。经过多方评审,目前喇玉兰的低保审核已完成,每月能享受到485元的低保。拿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的喇玉兰激动地说:“有了你们的帮助,我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力所能及的帮助每一位困难居民解决问题是王双芳贯穿工作始终的一个理念,其中的“学雷锋爱心公益活动”是王双芳带领社区职工坚持了多年的一项公益行动。
  张秀仁是一名三无人员,年老体弱,最低生活保障都很难维持,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王双芳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帮助老人申请廉租房并购置家具等生活用品,并与相关单位协商减免了房租和物业费。“我们所做的这些都是微不足道、举手之劳的事情,但对于居民来说,却是关乎基本生活的大事情。”王双芳说,维护群众利益是社区人员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社区工作的十几年里,王双芳一直在社区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城南社区在她带领下,获得了省级“绿色社区”“青海省科普示范社区”“青海省巾帼志愿者示范社区”、海南州“先进基层党组织”“海南州文明单位”等省州级荣誉,她用实际行动不断践行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