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张文魁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作廉政党课

2019-12-10 09:51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12月4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张文魁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并作廉政党课。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及列席人员,州委各部委、州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驻恰各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共220人参加了会议。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卫新华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张文魁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紧密结合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结合我州实际,结合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党的十九大代表的视角、生动鲜活的事例,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阐释和解读,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们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学习会上,张文魁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题,从持续深化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重要意义的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见好就收的念头,扭住党委主体责任“牛鼻子”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纪检监察党内监督“探头”作用,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入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是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根本保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准确把握,自觉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把落实好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提供了根本遵循。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