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河阴镇以三个“聚焦”抓实主题教育

2019-12-16 14:34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索南扎西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德县河阴镇党委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聚焦主题主线,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细”字抓指导,着力提高教育质量。组织200余名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轮训班,采取党校教授系统讲、先进党员现身讲、纪委干部正反讲等多种方式,为参训党员充电加油、补钙壮骨,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突出示范引领,开展“群众满意的村社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网络评选活动,评选出优秀村(社区)干部4名,有效激励了全镇干部对标先进、立足本职、砥砺前行。

        聚焦“讲”字抓思想,着力增强理想信念。全镇党员领导干部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初心与使命”开展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用大白话讲大道理,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党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目前,全镇已开展讲党课活动42次,参加人数达1280人(次)。

      聚焦“严”字抓整改,着力破解民生难题。针对殡葬改革工作群众不理解、阻力大这一“硬骨头”,镇党委会同县民政局深入墓主家属家中,耐心解释、解开心结,目前20户群众墓地围墙已全部拆除完毕。同时,在红柳滩村修建深井1处,解决了全村人畜饮水问题。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