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州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

2020-01-07 16:39 来源:海南报 作者:颜军 编辑:索南扎西

       1月7日,出席州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各小组讨论会场,委员们踊跃发言,议报告、谈思路、话举措、建真言,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州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人民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为服务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家认为,两个报告内容翔实、主题鲜明、求真务实、亮点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2020年全州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
委员朱立新说,更藏同志所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紧扣海南地区实际,总结全面到位,差距和不足中肯准确,2020年工作安排和任务明确。我一定不负使命,认真履职,为海南地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团结奋进建言献策。《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突出重点,将重点提案进行通报说明,给我们委员提供了思考学习依据。去年我们银保监分局协同州工信局等举办了全州政银企对接会与全州256家企业达成贷款意向13.77亿元,已取得了初步成效。我们将借此次会议,再接再厉,根据工作安排,继续加大州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解决贷款难贷款慢贷款贵的瓶颈,为全州经济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委员东主才旦是兴海县河卡镇上游村主任,他说,上游村被列为2019年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产业方面主要有牦牛、藏羊、青稞、油菜,建议将无化肥种植作为事关农民健康的大事来抓,同时加大合作社发展,理一步加大对农牧民有关政策的宣讲力度。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续写新时代海南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