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勇当防疫一线“先行军” ——贵南县沙沟乡尕巴村第一书记尕桑才旦

2020-02-02 16:56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尕巴村第一书记尕桑才旦大年初一第一时间返回沙沟驻村,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疫情防控期间,他始终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把防控各项工作任务抓细抓实。

image.png

       关键时刻显担当,沉入一线战疫情。在接到防控疫情工作通知的第一时间,尕桑才旦立即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保证人员到位;组织村社干部通过村大广播、发放倡议书带头入户进行防疫知识宣讲,确保做到疫情实况家喻户晓;严格采取人员出入管控措施,对外地来本村进行拜年、访亲的群众及时进行劝返,劝阻村民不串门、不走亲戚、不聚餐,出门带好口罩,并对2名外地返乡人员建档跟踪。越是关键时刻,越见党性修为。面对疫情号召全村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一线、打头阵,做好应急值守,对进村路口全部实行管控,切实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主动做好政策宣讲,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image.png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疫情,作为第一书记,尕桑才旦冲在前、干在先,发动全村党员群众,用全部的力量守护好全村人”。

image.png

       针对村内卫生用品短缺的现状,尕桑才旦正在通过多渠道购置肥皂50块、口罩、消毒液等各类紧缺物品40合。他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生命健康,让党旗在抗击疫情阻击战役中高高飘扬。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