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阻击疫情走在前 防控工作当先锋

2020-02-11 15:12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共和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州县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实践,作为检验政治自觉和党性观念的重要战场,始终坚守在战疫情、保稳定的最前沿,默默奉献、履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树立了榜样。
  公安干警“先遣队”防控工作当先锋
  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公安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部署,迅速行动,全体党员民警坚守岗位、冲锋在前,请愿加入“先遣队”,驻守检查站点、交通要道,争做疫情防控先锋。县公安局党委全体党员干警下沉基层,与各辖区派出所、各检查站点捆绑作业,第一时间走向各卡点,启动24小时“车流不断、警力不断”的工作模式,“筑篱笆、织密网”严防死守,阻隔一切潜在人、车、物进入县城,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在疫情和群众之间铸就了钢铁盾牌。县公安局河西党支部7名党员民警面对疫情放弃节假日休息争先请战到疫情防控工作艰难处,日夜坚守岗位,把党员民警的身影留在防控疫情斗争最前沿。
  白衣天使“医疗队”阻击疫情走在前
  面对疫情,卫生系统各党组织无私无畏,为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县中医院党支部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小组,增设发热病人彩超、CT等功能检查,制定院内感染防控,标本转运、消毒、医疗废物回收,消毒液配置及洁具消毒流程与标准,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县疾控中心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我们时刻准备着,请党和政府放心,请共和人民放心”,并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加入抗击疫情第一线,检疫返青至共和人员,密切追踪亲密接触者,关注居家隔离者,弃自己的生命安全于不顾,全身心拯救广大民众生命。
  文旅广电“小分队”宣传引导作表率
  非常时期,正确的舆论引导,才能全面战胜疫情。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党支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编写《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致共和县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分发各单位、各小区、各乡村;利用微信公众号、FM96.1自办广播、广播电视类公益广告,刊播各类疫情通知、通告、公益广告;启动村级文化活动室大喇叭,发挥农牧区广播“村村响”的独特宣传优势,分时段采取录播的方式用藏汉双语播报中央及省州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及预防措施、预防知识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第一时间知晓知识,互通信息,联防联控,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联合县城镇管理局,利用垃圾收集车、大型音响宣传车,在街道沿线、社区院内、偏僻巷道,采取流动广播的形式走街串巷播放藏汉双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宣传全覆盖、防控无死角。
  市场监管“突击队”全力保障勇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把疫情防控工作和维护市场秩序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群防群治,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局党员带头冲在一线,督促、协调医疗机构、药店储备一定的疫情防控所需的防护用品;时时深入全县辖区内食药品、防护用品、消杀用品等物资经营店进行价格监管;落实24小时轮岗值班,受理节日期间投诉举报,针对哄抬物价、恶意囤积物品的行为,作为重点从严从快打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监察药械经营单位32户(次),检查农贸市场13户(次),检查超市、商店117户(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