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共和疫情防控宣传再出新招

2020-02-11 15:13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image.png

       共和县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组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抓住不同时段的宣传工作重点,不断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不断强化针对城镇社区和农村牧区群众的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干部群众防控疫情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干部群众防控疫情的必胜信心和坚定决心。
  制作宣传牌、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开展宣传的基础上,将宣传触角延伸到农牧区村社、城镇居民小区,用群众易于接受的土话方言录制具有地方特色的藏汉双语音频,通过县广播电台自办节目播放到各村,同时发放到县内各检查站、各村卡点、各社区居民小区以及各类微信群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在此基础上,在恰卜恰城区,组织城管、交通、文化、司法、市场监管等部门13辆值班备勤车辆,组建移动宣传车队,深入背街小巷、“三无”小区以及广场、市场、车站等重点区域开展流动宣传;在农村牧区,协调邮政局安排4辆邮政车安装车载喇叭,在通乡邮路和乡镇村社循环播放各类通知公告、疫情防控知识,投递藏汉两文宣传资料,运送疫情防控物资等。县党政民生服务平台编发藏汉双文手机短信的同时,联系移动、联通、电信三家公司扩大发送范围,做到短息发送全覆盖。截止2月6日,全县共悬挂宣传横幅883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2200份,出动宣传车110辆开展流动宣传284次,党政民生服务平台发送手机短信10条。
  充分利用县内各媒体平台,及时、准确发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告、公告等信息的基础上,组织县政府新闻中心、县政府电子政务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及时报道全国全省疫情变化信息和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县广播电视台、县政府门户网、共和新媒以及县内各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置疫情防控专题专栏,及时转载播发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科普知识联系协调省、州新闻媒体采访团深入基层一线采访报道,深入宣传报道全县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团结一心、群防群治的生动实践。截止2月7日,县广播电视台播发新闻32条,微信公众号发送信息76条;共和新媒编发信息97条;共和政务发送信息20条;青海日报刊发新闻稿件6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