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我省改进考核方式方法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0 10:43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200212165059.jpg

       为切实压紧压实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防疫情、战疫情中的主体责任,近日,我省及时调整完善2019年度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内容和方式,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明确考核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动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积极参战。为全面掌握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现实表现,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新增“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现实表现”内容,在实地考核环节由考核组结合个别谈话,重点了解各地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其中表现优秀和较差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名单,将作为省委组织部日常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同时,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责任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各地各部门目标责任(绩效)考核指标体系,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处置突发事件和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的现实表现。

       调整考核方式,精减考核环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全省考核工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注重从三个方面对2019年度考核工作进行优化。一是适当压缩考核环节,尽量避免人员聚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地区可不召开考核大会,对原定大会测评事项进行适当调整,将测评二维码分发到测评对象手中分散测评,有效避免人员聚集。二是提前开展主要领导对副职评价工作,原本由各考核组实地开展的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其他省管厅级干部评价工作,提前通过传真或邮寄等方式送达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评价,防止分散疫情防控精力。三是使用电子传输代替纸质发文,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对近期即将印发的考核方案、目标完成情况通报等文件,全部通过青海省考核信息管理系统发布,不再印发纸质文件。对实地考核中各地各单位通过考核信息管理系统已上传的资料,只进行有针对性的抽查,如无需核实印证的,不再重复查核。

微信图片_20200212164539.jpg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