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贵南县:战“疫”不松懈春耕备播不误时

2020-02-20 11:02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200212165059.jpg

      青海日报讯(记者/栾雨嘉)连日来,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时机保障春季田间管理、做好春耕备播,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播“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贵南县紧紧围绕“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农牧业增产、农牧民增收、加快推进现代农牧业发展”这一目标,全力以赴备战春耕。积极做好农机检修、保养、调试等工作,指导农牧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农机作业。同时深入调查,掌握了解农牧户生产需求,引导种子、农资企业积极搞好种源、肥料等春耕农资调运储备。贵南县还成立了县级动物防疫应急小组,对行政村、养殖场全面开展动物疫病的排查工作。
  截至目前,贵南县已储备农作物良种7.6万公斤、商品有机肥500吨、配方肥20吨。贵南县农资门店已储备化肥820吨、农药7吨。农牧民串换各类良种11万公斤、调剂各类良种20.5万公斤,积攒农家肥8.5万立方米。同时,贵南县结合2020年配方肥示范推广项目、农作物种子工程项目、生产救灾资金补贴项目、化肥农药减量增效项目等各类补贴项目,将陆续调运各类良种40.22万公斤。

微信图片_20200212164539.jpg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