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

2020-02-20 11:06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200212165059.jpg

       本报记者/陶亚荣 贵组宣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声号令,逆行而上,逆险而行,义无反顾投身“抗疫”第一线,守卫着群众的生命安全,成为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逆行者”,他们就是贵德县河东乡的乡村医生群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河东乡60余名乡村医生主动请战、坚守岗位,始终奔波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对河东乡摸排出来的1000余名居家隔离观察对象来说,这个春节除了朝夕相处的家人和村社干部,见得最多的,就是这群戴着口罩,拿着体温计,背着随访包的乡村医生了,他们要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进行每天两次的体温测量,随时观测身体健康状况,为他们讲解防疫知识,消除他们的恐慌心理,为全乡人民在疫情防疫阻击战中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边都村48岁的村医彭毛东主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一个有着19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行走7、8余公里,为居家留观人员上门检测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并为他们讲解防疫知识。同时还主动请缨承担了防控点值班值守的工作,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彭毛东主一直同乡村干部一道坚守在防疫第一线,每天坚守一线工作十几个小时,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他说:“作为一名村医,守护村民的健康就是我的分内之事”。
  在河东乡还有许许多多和彭毛东主一样的乡村医生,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与乡村干部一道,化身为排查员、宣传员、战斗员。尽管每天都要接触大量的隔离观察人员,但是他们不曾退缩,毅然决然坚守在一线,正是他们无畏的身影,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护墙,让人民群众的身心安全得到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212164539.jpg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