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动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工开业

2020-02-20 11:08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200212165059.jpg

       本报讯(齐海云)海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月14日起,全力组织推动我州各类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工开业。
  州市监局要求各县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满足安全可控的条件下,分层分类有序组织商贸企业、集贸市场、个体工商户等服务行业开业开工。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求,要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工开业要履行登记备案程序,在满足开工开业条件后,向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开工登记备案。并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防控措施是否达标进行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予登记开工开业。在开工开业时间上,按照先州内后本省再外省的时间顺序,确保与湖北武汉等疫区人员无接触史的企业和个体和完成隔离期要求,取得社区解除隔离证明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业主先开工开业。
  市场监管系统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必需、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等重点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引导经营户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减少人员集中购物;餐饮行业引导顾客打包带回就餐,尽量避免堂食、避免多人聚集就餐,鼓励通过美团外卖、定点配送等方式实行送餐服务;理发店通过微信、电话预约服务,避免人员聚集。大力支持快递物流业复工营业,与各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协调,做好开工开业登记备案工作,解决在开工开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引导支持各类商业经营主体采取灵活经营方式开展业务。
  截至目前,全州40家规模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全州6个农贸市场,58家大中型超市、1005家食品销售门店,84家药店,45家小餐饮,68家小作坊,53家加油站、700余家其他服务行业陆续开工开业。

微信图片_20200212164539.jpg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