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贵德:女子腿陷泥潭无法脱困 消防员徒手挖泥救出

2020-03-21 19:58 来源:海南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焦昆 编辑:肖玉珍

      3月21日15时许,海南州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海南州贵德县黄河岸边,一女子腿部陷入泥潭无法动弹,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支队119指挥中心迅速调集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2辆消防车、10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image.png

       消防人员到场后发现,一女子右腿深陷黄河岸边的泥潭中,膝盖以下部分被淤泥紧紧吸住,无法直接拔出。消防人员立即用铁锹排除泥坑周围的泥沙和水。与此同时,消防人员了解到,该女子和家人趁着周末来到河边野炊,不小心踩入泥潭,起初自己和家人想了很多办法,但始终无法脱困,被困半个多小时后才选择拨打119报警电话。

       由于被困时间较长,女子称腿部已经麻木,消防人员一边紧张施救,一边不断对女子的情绪进行安抚。由于救援空间狭小,消防人员不断使用工具将泥坑扩大,同时将铁铤深入泥坑内提供支撑,但因泥坑内吸力较大,始终无法将女子腿部拔出。

image.png

       为了避免女子受到二次伤害和加快救援速度,消防人员改为徒手挖泥,一边挖一边在淤泥中摸索女子的腿和脚。经过一次次地徒手刨挖,女子的腿部终于有些松动。经过近半小时的紧张施救,终于成功将女子腿部从泥坑中挖出。据了解,该女子并无大碍。

image.png

       消防提醒,在野外、泥滩、河流附近进行野炊、烧烤等活动时,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止陷入泥坑、落水等危险情况发生。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