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我省启动新一轮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2020-03-23 10:40 编辑:安普荣

   3月19日,来自省民政厅的消息,我省启动新一轮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将继续为全省6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补贴10元,特困老年人每人补贴30元。
  经省民政厅协调,2020年参保时,在不增加保险费的情况下,保障将全面提升。这是一条青海首创、全国首推、备受老年人欢迎的保险制度模式,有了这一制度,青海73万老年人晚年生活又多了一份保障。
  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是指商业保险机构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对居家或入住养老机构的参保老年人发生意外事故、遭受人身伤害时给予相应赔偿的一种保险。凡具有青海省户籍或在青常住(三年以上)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均可参加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
  按照《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实施办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给予适当保费补贴,引导和鼓励老年人家庭或养老机构自愿购买意外伤害险。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小财政办大民生,持续实施民生工程,进一步提升全省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青海省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作为我省重点民生工程,经四年时间的推广,起到了重要且不可替代的作用,累计投保人数154万人,提供保障386亿元,赔付金额2863万元,特困老年人参保实现了全覆盖,极大地减轻了老年人的养老压力,进一步提升了养老服务水平,为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实践证明这是一件惠及民生的大好事。
  为了老人方便参保,省民政厅还开通了“青海惠老保险”公众号,老人及家人可扫描二维码,点击“关注”后投保,为老人送上一份保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