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州检察院宣讲团到联点帮扶村开展双语法治宣讲

2020-05-09 10:19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日措 编辑:安普荣

1110024054525272.jpg

       近日,海南州检察院双语宣讲团成员再次到联点帮扶的共和县塘格木镇东格村开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和法治教育,宣讲团成员分别用藏汉双语向东格村村委会成员和参会农牧民传达讲解中央一号文件、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相关文件精神和妇女权益保护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以此不断提升农牧民对国家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和掌握。
  宣讲团成员在会上原原本本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牧业生产发展等方面的政策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传达,并就文件相关政策精神进行了解读,让农牧民了解惠农政策、享受惠农政策,确保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能够入脑入心,同时宣讲团还结合实际案例向与会人员讲解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法律问题,引导群众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推好春耕生产。
  通过对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政策的宣讲,切实让农牧民了解什么是“黑恶势力”、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充分理解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教育群众要敢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敢于同基层腐败分子做斗争,不断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群众基础。
  通过对公益诉讼的宣传,让农牧民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工作流程等,不断提高公益诉讼的参与度、支持度和知晓率。同时对农牧民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滥伐林木破坏草原、非法占用农用地、野生动物保护以及生态环境和公共资源遭受损害该怎么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加深农牧民对公益诉讼相关知识的认识领会,切实夯实建设高原美丽乡村的法治基础。
  通过对妇女权益保护法的宣讲,让农牧民群众树立起男女平等的观念,增强反对家庭暴力的自觉性,提升妇女儿童知法、学法、用法及自我保护法律意识,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免遭侵害。

1110125294909594.jpg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