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张文魁在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一期)投运暨数据中心上线仪式上的致辞

2020-05-11 11:49 来源:海南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安普荣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张文魁在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一期)

投运暨数据中心上线仪式上的致辞

image.png

尊敬的建军书记、刘宁省长,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上午好!

        当我们伟大的祖国战胜人类罕见疫情、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的大好时机,和着这高原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省委省政府建军书记、刘宁省长、丛乐秘书长、黎明副省长,华为公司邓泰华副总裁等领导同志和各界人士,亲临海南州出席大数据产业园(一期)投运暨数据中心上线仪式,这是省委省政府对海南推动创新发展的极大关怀和支持,也是对全州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精神的极大肯定和鼓舞!请允许我代表全州各族人民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南发展进步事业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及媒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image.png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信息技术、数据经济已成为新时代最鲜明的发展形态及其生活方式,有力地支撑着人类信息化、现代化进程。谁把握住这个时代大势,谁就拥有光辉灿烂的未来。2016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及省上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我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数字中国”的伟大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围绕“打好四张牌”“五个示范省”“四种经济形态”、泛共和盆地城镇区建设等战略任务,紧紧抓住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战略机遇,立足解决自治州新型清洁能源就地消纳转化不足这一瓶颈问题,依托华为公司强大的技术支撑,共同谋划并推动建设大数据产业园,现一期项目建成投运,在此,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著名企业华为公司积极与我们合作建设高原大数据中心,这既是他们对青海清洁能源产业和地域自然条件的看好,也是对藏区发展进步及长治久安事业的担当尽责,我们由衷地表示敬意!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我们建设的大数据基础产业平台,为互联共享信息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数据储备和汇聚服务支撑,这个产业园区不受海拔气候、时空条件的限制,却青睐运维成本和建设区位优势。海南州冷凉干燥的气候条件、明净质纯的大气环境、区位高远的战略纵深,特别是就近的全天候清洁能源等资源,为其发展提供了最佳的选择和广阔的前景。仅此,我们就得天独厚、板具优势,而且会越来越优!因此,通过借助新能源示范省建设使青海一跃而起,并站立于新能源产业及其市场高地这一战略优势和机遇,这既是一个创新发展的命题,也是一份异常艰巨的答卷。我们建设的大数据产业,就是发展无污染、高载能、高质量新型绿色产业的一次实践探索。虽然我们刚刚起步,要走的路还很长,特别是在推动过程中遇到了缺人才、缺技术、缺资金等突出难题,但是数字时代、信息技术为我们解决这些问题短板开辟了全新的方法路径,只要我们牢固树立“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在前进的道路上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会不断谱写自治州绿色发展的新篇章。

image.png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迈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互联合作,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我州大数据产业这棵小草培育成新青海发展天地间一棵参天大树,并一定能够把习总书记关于“青海要转变发展方式,培育创新动力,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造新引擎、构建新支撑”的殷殷嘱托,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海南实践。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莅临海南,祝大家安顺康健、吉祥如意。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