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海南移动公司发布“5G+光网”双千兆网络

2020-05-19 17:02 来源:青海湖网 编辑:安普荣


        5月15日上午,海南移动公司隆重召开以“5G+光网” 双千兆为主题的发布会,标志着海南州信息化技术更上新台阶,开启智能未来新时代。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独金萍、中国移动青海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伟民、州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局长崔勇及海南移动公司领导、重点集团单位的领导、已建成5G及双千兆示范小区的物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5G+光网”双千兆的发布,标志着既是助力推动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具体措施,也是响应“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更是推动青海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

        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独金萍、海南藏族自治州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局长崔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伟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白鹤为“海南州全省首批双千兆示范基地牌”揭幕。

        中国移动青海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伟民表示:近年来,海南州委州政府将数字经济作为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的重要环节,大力推进大数据产业,海南移动积极响应,通过前期多方努力,海南州成为全省首批“5G+光网”双千兆示范地。“海南移动‘5G+光网’双千兆的发布,既是响应‘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更是推动青海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

        2020年,在5G网络建设方面,向海南州规划投资约1.1亿元,实现共和、贵德县城和南部三县行政核心区的5G网络全覆盖,届时网络速率可达4G网络的10倍以上。在千兆宽带方面,本期在海南投资约3000万元,建设千兆精品小区,预计可覆盖 4万家庭用户。

        随着海南州“5G+光网”双千兆网络的建成,围绕数字海南规划,未来不仅是用户网速的大幅提升,让5G“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也必将推进5G和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技术融合创新应用,聚焦赋能智慧农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重点行业,进一步加快海南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进程。

海南移动公司与云谷、智慧旅游、智慧校园、智慧医疗方面等达成业务合作的集团单位签订了5G+千兆行业框架战略合作

海南移动公司与已建成5G及双千兆示范小区的物业代表进行了现场千兆小区授牌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