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整治 详情

州交通运输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7-30 10:50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本报讯(记者/陶亚荣通讯员/杨生君)州交通运输局党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在交通运输中的获得感、安全感。
  积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州已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共和县恰卜恰至沙珠玉、贵南县过马营至关塘公路等一批建设项目已列入2021年建设计划;兴海县大河坝至卡力岗、同德县完科村至秀麻乡等公路正在抢抓工期,力争年内建成通车;龙羊峡库区德胜、白刺滩、沙沟码头及配套趸船全部建成,具备水上开展旅游条件。
  服务群众便捷出行,共和至西宁客运班线实现全程高速运营,过马营至贵德、过马营至西宁客运线路实现定制服务;五县开通手机APP购票服务,贵德、贵南县汽车客运站开通人脸识别进站服务系统;全州已办理老年人公交卡7340张,开通老年人乘车专用通道5处,落实政府补贴资金86.88万元。
  农村公路“路长制”不断深化,打造了10条“美丽乡村公路”,实现“路田分家”“路宅分家”,为各族群众提供“畅、安、舒、美”便利的出行环境。
  不断净化道路运输市场,加强与交警、文化市场执法部门联系,积极落实与西宁市交通运输部门跨区域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西宁至玉树、西宁至共和、西宁至湟源等地非法营运行为,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5辆。从5月初至今,开展出租汽车专项检查110次,共处理投诉11起,开展路政巡查、治超检查车辆4800余辆,纠正违法行为26起。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