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详情

我州召开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11-09 11:36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11月8日,记者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11月8日,海南州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35例,其中共和县31例,兴海县4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解除医学隔离观察4例,其中兴海县2例,共和县2例,其他在院病例病情稳定。

会上,州政府副州长李国雄通报了截至目前的疫情处置情况。

李国雄介绍,兴海县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病例4例,解除医学隔离观察2例,已连续8天无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1月7日兴海羊曲水电站辖区共采样2255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集中隔离的39名风险人员连续8天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于昨天全部解除集中隔离转为3天居家健康监测,羊曲电站疫情无二代本土病例发生,传播链已被切断,本次疫情已扑灭。

李国雄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防控形势,直接部署推动工作。州县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高度融合扁平化运作,每日召开工作例会,每日开展风险研判,不断优化防控措施,做到排查全覆盖、管控无遗漏。我们共下沉和抽调了116名流调、采样、消杀人员支援共和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下沉州级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46人、抽调各县医务人员70人。

针对目前疫情发展趋势,流调溯源工作组24小时随时待命,接到信息后,不管几点,立即落实工作,详细询问、梳理重点,评估风险、预判发展趋势。为更精准高效做好流调溯源工作,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科学技术手段,理清密接轨迹,掌握核心信息,真正做到“管住重点人、放开健康人。”

李国雄介绍,在疫情处置过程中,我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的同时,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等需求,静态管理期间,州县两级各级医疗机构积极回应群众就医诉求,危重症、孕产妇、透析患者均在第一时间收治。各社区公布了便民热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指挥部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及时更新疫情防控动态,做好政策解读,营造了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李国雄介绍,我州坚持未雨绸缪,加强各县传染病区和方舱医院建设,五县传染病区基本通过专家验收。严格按照每万人60间的要求设置集中隔离点,充实集中隔离点工作专班力量,采取闭环管理措施,落实单人单间管理,落实早晚测温和定期核酸检测措施,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有序、规范运行。目前,全州共储备集中隔离点73个,房间3745间,通过优化服务、专业提升、能力建设,确保了全州疫情防控措施有温度、有力度,各方面储备能力心中有数。

李国雄介绍,下一步,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的特点,我州将继续坚持把“快”字作为贯穿全过程各环节的基本要求、基本标准,快溯源,快流调,快转运,快隔离,快用药,以快制快,科学精准、多措并举,迅速控制住疫情。全力做好阳性病例救治工作,保障患者生命健康。同时强化信息发布,加强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服务与防疫人员保障,坚定必胜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