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新闻 详情

准确把握要求 扎实推动工作 ——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3-01-12 15:27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索南扎西

本报评论员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在全面总结2022年经济社会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的基础上,对做好2023年经济社会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大意义,找准新形势下做好青海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折不扣地把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行棋观大势,落子谋全局。全会总结了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和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经验,从长周期看数据升降之“形”、观市场变化之“态”、问群众获得之“实”、察长期发展之“势”,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既要正视困难,更要坚定信心,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审时度势,虑定而动,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地做好工作,要深入挖掘内需潜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切实防范和化解风险,全力促进经济恢复向好发展。要在“坚定不移做‘中华水塔’守护人”上有高站位、在“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上走在前头”上树立高标准、在“实现碳达峰方面先行先试”上有高起点、在木里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上确保高质量,加快打造生态文明高地。要高质量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升国家能源大局中的“青海分量”、推动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走深走实、努力提高农畜产品输出能力,高质量建设产业“四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提升科技实力、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深入实施教育科技人才发展战略。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保持物价运行平稳、牢牢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热门新闻